蚌埠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蚌埠物业管理将“有标可循” 标准化细则3月底完成

来自:bb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2-02 10:00:58
小区电梯坏了怎么办,小区监控设备多久维修一次,物业服务人员是否规范服务用语……这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,今后将有一整套标准加以规范。我省首个物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蚌埠,物业怎么干?将有标准。标准化细则正在制定,将在3月底完成。物业管理好不好将“有标可循”。
      小区电梯坏了怎么办,小区监控设备多久维修一次,物业服务人员是否规范服务用语……这些大家所关心的问题,今后将有一整套标准加以规范。昨日,记者从2018年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获悉,安徽省首家物业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蚌埠。“蚌埠市置信物业有限公司服务标准化试点”项目,被列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。
      规范物业管理 小区服务将“提档升级”
      走在小区里,道路整洁,微风拂过绿树婆娑起舞,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。小区的公共设备如健身器材等能够经常维护,随时保持良好的使用性能……或许,在不久以后,我市业主们就能享受到更优美的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了。
     “如今蚌埠很多小区都有相对完善的物业服务规范,但还达不到标准化的高度。”市住建委物业科科长王法俭表示,一些业主对物管的服务规范和理念不甚了解,一旦遇到比较复杂的物业问题时,往往会出现纠纷。所以,将物业服务升级很有必要,形成包含物业服务管理、保障标准等一整套标准体系。如此一来,不仅能够提升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水平,还能够使业主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的质量看得见、摸得着,物管服务能够更加“透明”。

一个管理有序、服务贴心的物业管理,可以让小区整洁漂亮,可以让业主精神愉悦、心情舒畅、安居乐业。加强物业管理,既是居民安居乐业、提升幸福指数的需要,也是创建文明城市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需要。如何让标准更好地服务大众?市住建委副主任孔峻枫认为,要根据相关要求和意见,积极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子,围绕物业服务规范、服务人员、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工作,确保市民享受高质量的物业服务。

      物业管理好不好 将“有标可循”
      自1998年以来,我市开始推行物业管理,物业服务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,作为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,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。

      近年来,随着蚌埠城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,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,不少新开发的楼盘和小区纷纷落户。由于一些物业管理体制不顺,物业收费市场化机制不健全,政策规定不完善等原因,仍存在一些制约物业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问题。“蚌埠市置信物业有限公司服务标准化试点”项目的启动,将探索建立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和谐关系,标志着我市物业管理水平将规范化、科学化。

      如小区安全监控探头如何维护,物管人员接到投诉后多长时间到达现场或者解决问题等,这些引发业主与物业之间“大战”的问题,将有服务质量的评判准则,业主对照规范一看就能明白。
      物业服务企业业内人士表示,市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专业化要求越来越高,业主对物业管理需求越来越大。物业服务企业和市场有了标准体系的规范,整个行业会形成健康有序的竞争氛围,也能依照标准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。“目前,标准化细则还在制定中,将在3月底完成。如业主比较关心的小区电梯维修、道路监控设置、小区卫生环境、车位收费等,都将纳入物业管理细则之中。”蚌埠市置信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钱振波称。
      王法俭告诉记者,许多物业公司已经强烈意识到品牌服务的重要性,从规范管理、规范服务、提升人员素质等方面。通过开展物业服务业标准体系试点项目,有利于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,提高物业管理企业的效益和品牌形象,使广大居民幸福指数提高,享受到良好的服务,并在行业内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。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