蚌埠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《全市物业服务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》出炉

来自:bb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3-20 09:56:43
近日,《全市物业服务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》出炉,今年,我市将通过实施物业“十提升”,让住宅小区人居环境升级。
   小区停车难,房屋维修“扯皮”,健身器材、儿童游乐园等公共设施维修不及时……这些小区业主们较头疼的事,今年有望好转。近日,《全市物业服务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》出炉,今年,我市将通过实施物业“十提升”,让住宅小区人居环境升级。
   实现物业全覆盖是去年市委、市政府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,加强城市精细化综合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。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,我市深入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。截至2016年底,市区582个小区有了“管家”,实现全覆盖,数十万市民从中受益。
   连日来,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,发现不少小区物业服务有待提升。在师范府邸小区,记者看到小区内没有公示牌,监控设备无人值守。珍珠小区里,车辆停放无序,部分车辆存在碾压绿地的行为。在金域名城小区、东海二村小区,小区绿化斑秃的情况比较明显。
   “今年是物业管理提升年。”市住建委副主任孔峻枫介绍,我市将围绕提升物业服务项目公开透明程度、住宅小区人居环境等“十提升”重点内容,提升物业服务质量,创建居住安全、卫生整洁、环境优美、舒适方便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。
   新买的房子没住几年漏水了,物业说“不关我们的事,找开发商”,开发商推诿……遭遇这样的“踢皮球”让人头疼。对此,《方案》中提到提升新建住宅小区综合查验落实力度。具体说来,就是要明确划分前期开发与后期管理的责任,在交接查验中,解决好前期开发遗留问题,如果确实是开发商的问题,也避免了物业企业代人受过,影响业主与物业企业之间的信任。我市将全面推进新建住宅物业综合查验,确保新建住宅小区依法合规建设。凡今后对物业项目的交接,必须从标准上严格把关,做到开发企业、物业企业、业主委员会之间交换查验底子清、责任明、不扯皮。并将逐步实行第三方承接查验。
   《方案》中提到,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,主动接受业主投诉,并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布联系方式,整治小区违建行为、清理小区占用绿地行为、整治小区车辆乱停乱放、整治小区内“六乱”等,提升住宅小区人居环境。
   提升物业管理服务的意识。记者了解到,市住建委建立了全市物业管理招投标平台,所有非政府投资物业项目需公开经过招投标平台实施招投标工作。通过改进物业项目招投标方式,提高物业服务市场准入门槛。提升物业服务项目公开透明程度。在落实“两箱三栏”的基础上,推进物业服务内容、收费标准、报修渠道、投诉举报和监督检查方式等“四公开一监督”制度,物业企业自觉接受业主监督。

   即日起,我市提升物业管理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工作将启动,采取现场检查、媒体监督、业主满意度调查等方式,有重点、有针对性地对物业管理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。今年11月中下旬,我市将对各县区提升物业管理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。 蚌埠新闻网讯(记者 周芳林)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