蚌埠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精装修二次返修几率低 不满意多采用局部改造

来自:bb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11-10 08:39:08
买了精装修房,女朋友不满意装修要拆掉重装。”日前,一名网友在一论坛发了这个帖子。此帖一出,网友就一边倒,认为精装修房拆掉重装太浪费。记者也特意咨询了几家蚌埠装修公司,市场上精装修房拆掉重装的有,但比例很小,95%以上的家庭是依靠局部改造,或者自己购买软装来调整精装修房的风格。

    三类人群 重装精装修房

  这位网友称,他于2011年底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精装修房子(期房),2012年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,今年准备结婚,房子也拿到手了,就当婚房。但女朋友非常不满意开发商的装修,要求装地中海风格,“说实话,开发商的装修是很一般,但拆掉重装,我和家人都觉得太浪费了,一拆一装就要花三四十万元。”

  很多网友的意见都一样,精装修房拆掉重装太浪费了。不过,从知名装修公司了解到,他们公司都接过好几套精装修房整体装修的业务,“开发商原来的装修全部拆掉,马桶、橱柜、地板全部都扔掉了。”

  而重新装修精装修房的主要是以下三类人群,“第一类人群是认为精装修房设计不个性化的。第二类人群是因精装修房没有地暖、中央空调等,而这些需要在基础装修的时候就要暗线埋管等,必须拆掉重装。第三类人群是对精装修房的材料环保和质量持怀疑态度的。”当然这三类人群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有一定的经济实力。

  “总的来说,目前精装修房业主中,很多人对原装修是不太满意的,但将精装修房整体重装的比例很小,95%以上的人群是通过局部改造,或者是通过家具、墙纸等软装来装扮精装修房。”

  精装修房 部改造还很尴尬

  不过记者调查中也发现这样一个问题,目前的精装修房业主中,虽然很多人有局部改装的需求,比如想重铺地板,改变木门颜色、改造厨房等,但由于利润少、麻烦多,甚至还倒赔钱,很多品牌蚌埠装修公司实质上都不太愿意接精装房局部改造的业务。

  蚌埠一家知名装修公司就碰到过倒贴钱的事。2011年初,该公司接到了一个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房装修业务。房主黄女士因对厨房和客厅的装修风格及室内门颜色不是很满意,要求对这两处区域进行装修,同时将室内的红色们改造成白色门,工程款造价为两万九千多元。

  但装修结束后,黄女士发现进户门和卫生间洗手盆大理石台面被磕坏,客厅和卧室的实木复合地板有几处被划伤,同时改造后的室内门出现“返红”现象,黄女士于是要求装修公司赔偿。最后经协商,装饰公司共赔偿黄女士2.38万元。

  一位业内人士说,这件事出来后,很多蚌埠装修公司都不愿意接精装修局部改造了。

  整体家居商 重精装修房改造业务

  拆掉重装太浪费,而局部改动又很难请到装修公司,所以据调查来看,目前通过软装来弥补一些精装修房的缺陷成了最多人的首选。

  对于精装修房的软装设计市场,在传统家装公司中仍然是一个“附属”业务。记者咨询了好几家蚌埠知名装修公司,都说不提供单独的精装修房软装设计业务。而相比传统家装公司,一些整体家居商家显得更看重精装修改造业务。“我们业务中很大一块就是对精装修房的改造服务,可以对精装修房进行整体软装设计,包含窗帘、墙纸、家具以及其他配饰。”某软装家居总经理说。

  不准备请设计师自己动手布置软装的精装修业主,要记住一个原则,室内的色彩不可太多、太艳、太杂乱,否则会令人感到窒息。最好墙和顶面用同种颜色;而窗帘、床罩或沙发套则最好用同一种颜色和图案,以增强视觉效果。在光的选用和配置方面,镀金或镀银的落地灯、吊灯等,其反射光会刺激视线,在狭小的空间对眼睛不利。大房型里,沙发套、窗帘和床罩可选不同的花色图案,如真皮沙发配以色彩、图案有反差的窗帘和床罩,突出立体感和层次感。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