蚌埠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蚌埠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防止二次污染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2-04 10:11:11
近日,我市在全市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,增设专门的特殊生活垃圾收集容器,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。环卫部门安排10辆车身标注“特殊生活垃圾专用车”的转运车,对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进行单独收集、单独直运处置终端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。

近日,我市在全市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,增设专门的特殊生活垃圾收集容器,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。

特殊生活垃圾收集容器主要增设于居民小区、公共场所、机关企事业单位、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,标注显著的文字标识,内设塑料袋内衬,避免垃圾与容器直接接触。目前,全市2800多个沿街分类果壳箱张贴了“废弃口罩投放点”显著文字标识;居民小区出入口、被隔离居民单元楼下等醒目位置,设置了287个专用垃圾桶。

我市将积极宣传特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要求,引导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并简易破损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。其中,居家隔离者使用过的口罩等特殊生活垃圾,应先使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,再丢至特殊垃圾桶;如无消毒液,可使用密封袋、保鲜袋,将特殊生活垃圾密封后丢入特殊垃圾桶。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,应直接投放至特殊垃圾桶。

近期,我市着力加强特殊生活垃圾清运消杀,确保随满随清、单独收运。同时,加强特殊生活垃圾容器、垃圾收集站(点)、垃圾转运站、公共场所及垃圾填埋场、垃圾运输车等消杀工作。垃圾运输车必须密闭,特殊生活垃圾专用车必须标注显著标识,在垃圾中转处理后进行消杀。

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,投放垃圾后应及时洗手。环卫部门安排10辆车身标注“特殊生活垃圾专用车”的转运车,对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进行单独收集、单独直运处置终端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。(蚌埠新闻网记者吴媛媛)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