蚌埠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新房交房验收七大注意事项和新房交房流程

来自:bb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02-19 12:56:25
新房交房对业主来说是一件大事,这是关系到业主以后身居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前提,特别是近年来,频频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,更是让业主不敢轻松对待,那么新房交房有什么注意事项和交房流程呢。

     新房交房对业主来说是一件大事,这是关系到业主以后身居环境和生活质量的前提,特别是近年来,频频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,更是让业主不敢轻松对待,那么新房交房有什么注意事项和交房流程呢。

  新房交房应注意事项:

  第一、插座、灯、线路的检验,这是属于隐蔽工程之一,经常出问题,而且非常的难修,在交房时一定要全部通电,看下有没有哪个灯是坏的,并且还要带好试电笔,每一个插座都要试一下是否有用。

  第二、水管、水龙头,主要是看一下水管哪里有没有漏水,以及水龙头有没有安装到位或者损坏,这个也必须通水检验,特别要注意角落。

  第三、门、窗户,这也是收房需要检验的重点,主要是看玻璃有没有疤痕,纱窗有没有损坏,门是否鲜亮,还有一个重点是开窗和开门时会不会对墙壁造成损坏,这是非常常见的问题。

  第四、交房注意地面、墙的检验。首先要看地面和墙面会不会空鼓,这个很重要,检验的根据有小榔头,业主可用小榔头直接轻击地面,如有空鼓,则响声不一样,同时检验瓷砖或涂料的色泽,会不会有差异。

  第五、地漏与泛水坡度合不合要求,如地漏是不是最低点,地面对地漏有没有一个降坡幅度,会不会积水,关于这点业主可以亲自倒水实验,这里需要重点检查的是卫生间和厨房。

  第六、阳台,首先要看阳台的布置,比如有没有地漏,地漏放置的位置是不是理想,有没有晾衣架等。

  第七、核对合同,合同上注明的设施、设备等是否有遗漏、品牌、数量是否相符;通常在这方面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,但是确实要仔细核实。

  新房交房流程

  第一、开发商会在规定的日期向购房者发出收房通知,如一般为电话通知以及挂号信件。

  第二、购房者向开发商交纳有关费用。如房屋价款结算、物业费等。

  第三、验房,购房者对房屋进行验收,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,如果发现则由开发商进行整改,修理后再由购房者验房。

  第四、接收房屋。业主在房屋验收合格后,开发商将钥匙交给购房者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